jin

当我成为nct女条成员|48

48#橘子夏、我们之间的位置


*内容虚构

*具体设定请看传送门   自行避雷

*提供给你的做梦素材



一级警报,wuli 忙内终于回韩国了

很久没出现乐乐的戏份了,所以这次有了😈




01.

苏颂这边在迪士尼玩的很开心,莉莉女士从钟辰乐那知道了她在上海的消息第一时间让她到家里来吃饭,回韩国前还给苏颂装了很多吃的在行李箱里。


“莉莉妈妈,你对我这么好辰乐哥会吃醋的~”苏颂环着莉莉女士的胳膊撒娇道,小姨母还在往她们刚买的行李箱里装东西“乐乐不会那么小气的,喜欢你还来不及呢!”


小姨母赛东西的动作停住,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多了,和莉莉女士交换了眼色后默契的转移话题“颂颂又瘦了好多,一定要好好吃饭。”


“是因为角色啦,杀青之后我有好好吃饭的~”苏颂倒也没觉得什么不对,依旧揽着莉莉女士“辰乐哥最近没什么行程,莉莉妈妈真的不和我一起回韩国吗?我还想吃莉莉妈妈做的糖醋排骨呢~”


“乐乐这孩子说他大了,不需要我总在韩国陪着他。哎,你们一眨眼都这么大了。”莉莉女士轻叹了一口气,慈爱的摸了摸苏颂的脑袋“等着十月份我再去吧,你和乐乐都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


“嗯嗯,知道的。”苏颂回答,金智妍这个时候进门孩子车到楼下了,拒绝了莉莉女士送她下楼后苏颂给了莉莉女士一个大大的拥抱“莉莉妈妈再见,过段时间我就又会回国啦~”


坐上回韩国的飞机在降落到中纬度的首尔,还未入夏的空气却很燥热,苏颂面对完粉丝媒体的长枪短炮后坐着车到了宿舍楼下。


看着后备箱里自己的四个行李箱苏颂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半分钟后她拿着自己原本带到剧组的两个行李箱上了楼。宿舍里并没有人,高恩姐回家养病、lami和hina在公司准备接下来正规二,苏颂把行李放回房间就下了楼。


在电梯里不忘拿出手机给钟辰乐发消息,得知苏颂下了飞机放好行李就来找自己的消息钟辰乐夸张的发了流泪猫猫头的表情包。


“我只是来给你送莉莉妈妈让我带的东西。”


两个天蝎座拒绝感动,于是钟辰乐看到这条消息已读不回复,苏颂感到莫名其妙,说句实话怎么还生气了?


抱着怨气,苏颂考虑要不要直接上楼回宿舍睡觉,后备箱里的两个行李箱则让智妍姐送过去“叮~”电梯门开了后苏颂还是看在莉莉女士的面子上原谅了钟辰乐,三步两步的走到车前拉开门跳了上去。


金智妍已经让公司派的车回去,把车子换成了平时跟苏颂个人的SUV“最近跟你的私生好像变多了,等过两天把这辆车换了。”


“别了,那些人也不是换了车就能解决的。”苏颂劝着金智妍,毕竟有钱也不能这么霍霍“况且也没被粉丝发现,我们小心点就好了。”这话说的不假,车子是苏颂出道后金智妍自己买的,为的就是让苏颂有私人行程的使用,粉丝也并不知道。


金智妍倒也没搭话,带着墨镜装酷挂档踩油门开向钟辰乐家。


把车停好之后金智妍拒绝了一起上楼的邀请,把鼻梁上的墨镜摘下来靠在车窗上,脸上带着玩味的微笑“我约了皮肤管理,你和辰乐两个好好玩,等我做完再来接你回宿舍吧~”


“……”苏颂无辜的眨了眨眼,伸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然后长呼一口气“好在我年轻。”金智妍的表情肉眼可见的裂开,后悔刚才调侃苏颂。


“颂颂,你最近真的有点太放飞了。”金智妍吐槽到,装作生气的带上墨镜对着苏颂摆手开车离去,留给她一个人吃尾气。


anyway……


怎么说呢?可能这就是迟来的青春期,不过算算年龄也不算迟到,毕竟作为南韩造星场的有名的童工,苏颂出道两年仍然未成年






02.

推着两个箱子进了电梯,苏颂敲了敲门就熟稔的输入密码,开门就看到玄关前悠哉悠哉跟老大爷一样喝冰红茶的钟辰乐,他淡定的瞥了苏颂一眼没说话,只是扭好瓶盖把冰红茶放在玄关柜上把两个行李箱拎进屋内。


这人一看就还在生闷气,苏颂没着急找话题,脱了鞋子就走到厨房打开冰箱,自己常喝的那款橘子汁安然的放在冷藏第一层。


苏颂一边扭开瓶盖,一边往客厅走去,钟辰乐此刻正坐在沙发上刷手机。苏颂倒也没客气也坐了下来,手里捏着瓶子盯着墙壁发呆,思考自己怎么又回韩国了……


两个人倒也有趣,沉默的坐在沙发上,家里静的连楼上人的脚步声都听得清。


钟辰乐虽然在刷手机,但实际上微博看的也不是滋味,眼睛一直瞟拿瓶子发呆的苏颂,样子有点可爱。苏颂本人在练习和跑行程休息的间隙为数不多的活动除了画画就是发呆,就是那种不顾周遭吵闹环境入我的发呆,这也是黄仁俊说苏颂是仙女下凡历劫修行的原因。


其实钟辰乐作为练习生的时间很短,总共也不到两个月,三月份进公司练习一个月考核直接进入出道组练习歌曲,所以看到其他成员跟苏颂说练习生时候的事情总觉得格格不入。


这种时候钟辰乐都只是安静的坐着,时不时搭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更多时候会因为贫瘠的韩语无法听懂默默低头。


而苏颂自带魅力大家都喜欢和她讲话,又因为良好的语言天赋基本上是团内中国人的半个韩语老师,但钟辰乐除外。一则是因为钟辰乐来公司很快就出道了,和练习生的苏颂相处时间没那么长;二则是因为和苏颂奇妙的相遇,导致他不想拉下这个脸面让她教自己。


见证过苏颂另一种样子,加上一些莫名其妙的天蝎座心灵感应,钟辰乐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大家围着苏颂说话的时候看她的表情。


在镜头前是综艺sence的负责人、活络气氛的小能手,但其实是一个非必要不太喜欢讲太多话的人,私底下和成员说话都是点头附和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听的比说的多。


社交太长时间眼底下就会看出疲惫,但会默默忍受,那种无奈的小表情真的很可爱。


每到这个时候钟辰乐就会很自然的转移话题把苏颂拉到自己这边,他来承担这些吵闹,苏颂第一次觉得诧异,但久而久之就成了默契,配合的天衣无缝。


回想到这,钟辰乐回过神就看到苏颂正蹲在地上整理行李箱中的东西,把要放到冰箱里的放在一边,钟辰乐拿了一个靠枕放在她脚旁“坐着整理,你的脚腕和膝盖还是保护好吧,别还没七老八十就要拄拐杖。


“呦~关心我就直说,损谁呢?”苏颂弯着眼睛对钟辰乐露出一个'跟谁俩'的表情,坐在靠枕上伸直腿,左脚脚腕处带着的护踝露出来一截。


钟辰乐注意到,帮着整理行李的手停顿下来,眉毛轻蹙“你脚腕又出问题了吗?不是去拍戏的吗,怎么会又伤到?”


“嗯……”苏颂不自然的把袜子拉高了点挡住了护踝“就是防护而已,那么紧张干嘛?”


“真的?”钟辰乐并不相信苏颂的说辞,虽然并不了解她的伤用到的东西,但很明显护踝在苏颂行程活动多的时候是常客“这东西你只要带上就会减少练舞的时间,我没那么好糊弄苏颂。”


他们俩平时都是钟辰乐单方面的打直球,苏颂不怎么解释,大概是因为她的想法不用说钟辰乐也懂大部分的缘故。


钟辰乐没给苏颂说话的机会,只是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不想被发现那就藏好点,我就当没看到咯~”说完把苏颂整理好的东西抱起来走向厨房,没一会就传来冷冻层塑料抽屉和冰壁摩擦的声音。






03.

整理好行李后钟辰乐站在厨房的岛台边打开上面的橱柜,露出自己储备的拉面问“吃什么?”苏颂看到那一排红色嘴角立马向下“吃外卖。”


“这么嫌弃我的手艺?”钟辰乐装作生气的抱着手臂,苏颂最不吃他那一套,不留情面的吐槽道“我来这好心给你送东西,你忍心让我吃泡面这东西啊?”


最后的结果是钟辰乐下了挂面,再切了莉莉女士做的酱牛肉放在里面,苏颂这才满意的吃了一大碗。


“喂,我说你能不能收敛点,我家也不只有你一个人来,你也不怕被其他人看到吓一跳。”钟辰乐又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夹给她几片,看着吃的正香的苏颂无奈摇头。


虽然苏颂的食量相对于成员来说较大,但吃饭的速度其实很慢,这也就是为什么和大队吃饭的时候她吃的都很少。但至于钟辰乐为什么对苏颂食量不奇怪这件事,还是因为莉莉女士的好手艺让不适应韩国饮食的苏颂常常来家里蹭饭。


鬼知道钟辰乐看到苏颂盛第二碗饭的时候他眼睛瞪多大?!


“就当是我回归前最后一顿好饭吧,拍戏控制饮食、回归也控制饮食,我没行程的时间有多少啊,就让我放肆点吧……”苏颂含泪又吃了一口面,装作委屈的擦了擦眼睛。


很显然,苏颂虽然不吃钟辰乐那一套,但钟辰乐吃啊“吃,没不让你吃,要不要吃橘子蛋糕,我给你去买。”说完就起身去穿衣服,风风火火的去给苏颂买蛋糕了。


喂,大哥,可以点外卖啊……


深吸了一口气后,苏颂放弃了叫钟辰乐回来的想法,默默吃完剩下的面后把两个人的碗放在了水池里洗干净。


做完这一切后门锁有开密码的声音,苏颂本来以为是钟辰乐反应过来回家了,没想到开门的却是黄仁俊。


“suesue,你怎么在辰乐家?”黄仁俊被站在厨房倒台边的苏颂吓到,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几个分贝,苏颂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蹭饭。”


两个人很自然的母语交流倒是忘了让黄仁俊进屋,苏颂赶忙让他进来不好在门口站着,黄仁俊见没看到钟辰乐就问他去哪了,苏颂尴尬的抿嘴“呃……买东西去了。”


卖橘子蛋糕的店里钟辰乐家很近,走两个街就能到的那种,在苏颂社交能量耗尽前钟辰乐赶了回来,手里还拎着蛋糕袋子。


“我出去一会就这么热闹,仁俊你来啦~”钟辰乐换好鞋子,走进客厅就看到了坐在中间面露疲态的苏颂“智妍姐到楼下了,让我叫你下去。”


“哦,好。”苏颂慢吞吞的站起来,对着黄仁俊打好招呼告别,一副无奈的样子。


钟辰乐咂舌,这小姑娘装的可真好,路过他身边的时候两个人对视一眼“那我正好去把苏颂送到电梯口,看着她上车。”


黄仁俊把两个人的小动作尽收眼底,没眼看的撇过头,脑子里复盘这两个孩子是怎么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同流合污'的,想破脑子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也许这是大家羡慕的心灵感应吧?






04.

要说黄仁俊对苏颂的第一印象?


好像除了“SM家都是漂亮的孩子”这句话之外就是她那双感染人眼睛,回握住她手的瞬间感受到的是苏颂指腹间粗糙的老茧。这让黄仁俊有些诧异,但很快就掩饰过去,后来了解到苏颂高超的钢琴技巧就明白了苏颂不仅漂亮,而且有着属于自己的执着。


大家大多数对苏颂的评价,除了性格好、开朗漂亮外,黄仁俊总觉得该加一个坚韧。


其实这个品质的近义词在大多数练习生身上都存在,可唯独坚韧这词苏颂是最能诠释的,那种温柔又固执的劲儿也许是大家都很喜欢她的原因。


明明看上去小小一个,是需要很用心保护的样子,可是脆弱的外表下是早已经历过很多苦难的内心。


就比如黄仁俊第一次见到苏颂那天,她告诉自己去公司食堂哪道菜最好吃,告诉自己哪几个练习生不太好相处需要注意,告诉自己如何在艰苦的练习生环境下生存。


其实作为在这个阶段入社的中国人并不是很容易,因为一些中国前辈退团的影响,在韩华人或多或少处境艰难,苏颂耐心的叮嘱这些能看得出她一定经历了一段很小心翼翼的时光。


可是看到如今被那些很有名的rookies关照喜爱的苏颂,身为中国人却在练习生和老师们口中备受好评,黄仁俊是真的被苏颂折服,但又觉得合理。


这样一个温柔对待他人的小姑娘谁不喜欢?


黄仁俊深刻认识到苏颂的固执是在公司决定她转rap的时期,她并不认真练习安排的课程,却在每次考核都保持着以往的水准。


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表面上让别人觉得她服从了安排,但偷听到老师训斥苏颂的黄仁俊才知道苏颂三个月以来的rap没有丝毫进步。在老师的字典里,苏颂没有优秀这个词,她只有更优秀才可以。


这是第一次黄仁俊认清苏颂和自己的差距。能够成为街挖并且秘密培养的练习生,苏颂必然是天赋异禀,不论是在外貌还是实力上。


可以当大多数练习生半个老师的舞蹈实力,天生浓厚的嗓音,所以黄仁俊并不明白公司为什么一定要让苏颂转rap。即使变声期会对苏颂的音域有一定限制,但是后天的训练和技巧肯定能弥补音域的不足,毕竟苏颂的嗓音已经很特别了。


再次见到苏颂后是在她养伤回来,踏着首尔的初春,道路边樱花还没开,但她身上却沾染上了春天温暖的味道。


苏颂站在练习室的门口,对着正在和工作人员交谈的自己挥手,脸上挂着和煦的笑“仁俊哥,我回来了。”她说的很轻,可却刻在了黄仁俊的心上。


黄仁俊走过去告诉苏颂,他可能要进出道组的消息,苏颂了然的点头拿起手机说要让智妍姐开车带着他们两个去吃顿好的。


那一刻她是真的为自己开心,只是提供给黄仁俊一个人的情绪价值。


后来的很多时刻,黄仁俊都会想那天应该多拍两张照片的,那样还会让自己觉得有更多的瞬间贪恋那些回忆,不会像现在的苏颂是属于很多人的。


意识到苏颂不会给自己提供单独的那份情感是什么时候呢?


也许是看到苏颂分一半鲫鱼饼给悠太哥,也许是看到苏颂别扭的躲避思成哥,也许是看到苏颂坐在楼梯上写数学题陪马克哥,也许是知道苏颂即使出道了也会总跑去练习室看渽民,也许是看到了那天电梯门开的瞬间苏颂放肆的和刘扬扬打闹,也许是苏颂和钟辰乐数不清的不用言语交流的默契,也许是苏颂对朴志晟特别的照顾。


或许只是因为在给黄仁俊过生日的那天,他吹灭蜡烛看向苏颂,发现她平静柔和没有波澜的眼睛。


无法泛起涟漪的不止有目光,还有内心。


所以黄仁俊早早就知道苏颂和自己的距离,他也很擅长摆好自己的位置,看得清自己的内心是什么样的,于是在往前一步时及时察觉并后退了一步。


朋友、哥哥的位子才是他的,情感萌芽有很多种原因,但生成的并不一定是通往爱情的道路,如今的一切都刚刚好。






05.

钟辰乐一手提着纸袋,一手揣着裤兜跟苏颂进了电梯,想到客厅地上急于解救苏颂而忘记的行李箱,于是开口“等过几天我会dream宿舍再把行李箱给你送过去,里面没什么最近要用的吧?”


“没有,那两个箱子是莉莉妈妈给我买的来装东西用的,基本上都是吃的。”苏颂轻轻摇头回答,回想了一下行李箱的食品扭头对钟辰乐说“莉莉妈妈的酱牛肉给我带几包过来吧,我回归期间应该能吃。”


“这一口一个'莉莉妈妈'叫的,我妈都快成你妈了,给你带的东西都比我一个亲儿子多。”钟辰乐表面上是在吐槽,实则嘴角就没下去过,苏颂不甘示弱的回怼“那莉莉妈妈喜欢我,我有什么办法?”


电梯门开了,钟辰乐让苏颂先出电梯,又把手里的纸袋递给了她“诺,这个拿好。”


拿到手里感觉这个重量不简单,苏颂刚要打开来看看,金智妍却按响了喇叭示意她快些上车,钟辰乐拍了拍她的肩膀“快去吧。”


“知道啦~蛋糕我收下啦~”苏颂对着钟辰乐摆手,迈着欢快的步子上了车,目送车子开走后钟辰乐才乘电梯上了楼。


回到宿舍苏颂把行李整理好才发现被自己放在玄关处的纸袋,快步走过去检查蛋糕状态,却在打开纸袋的瞬间震惊了。


钟辰乐绝对是把那家店所有的橘子味的甜品洗劫一空了,除了蛋糕外还有吐司和欧包,在那之后连续一个星期女生宿舍的早餐都是各式各样的橘子面包。


“不知道的还以为辰乐是报复你。”lami

“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啊啊啊!”hina


苏颂托着下巴,咬了一口吐司放空嚼着,直到高恩拍她肩膀才回神“吃好就收拾一下去公司录音,别发呆啦~”


看着手里还没吃完的面包,棕色的面包体上还有黄色的橘子丝,苏颂想到钟辰乐那天一气呵成的穿衣服出门的场景不禁笑出声来。明明知道自己是在骗他,却很干脆的去买了蛋糕。


首尔初夏有橘子味的天空,一阵风吹散了两三朵甜腻的云,化开之后冒着气泡的太阳洒在了夜晚前的黄昏。


大概的意思就是说,我很期待今年的橘子夏。



                             -TBC-

发现过了五十万浏览量 以后一起走下去吧^ ^







#renjun我之前就有说过吧,仁俊是有一条感情线的,但是后来增加了昀昀和星星所以把那条线删除了,这段算是给文中的他一个交代~

#chenle表示这到底是我妈还是你妈,算了反正以后都要叫妈,早叫晚叫都不影响……

#chensue是真的在和乐乐相处的时候很放肆、也很'疯',看彼此的小动作都会门清,所以是真的是很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和了解并理解是两回事,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所以钟辰乐和刘扬扬看穿苏颂的小心思是两种不一样的表现

*叙事很长的一章,想要快点写完19年🚰·̫🚰

评论(12)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