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

当我成为nct女条成员|49

49#你是谁……


*内容虚构

*具体设定请看传送门   自行避雷

*提供给你的做梦素材



爱豆颂上线 罗娜时隔七章重回战场

本章主题'你是谁……'来源话题 现生所选




01.

夏日回归在即,苏颂整天在录音室和练习室之间打转,虽说专辑早就在出道时板上钉钉不容更改,但算上后期制作直至专辑发行也不过一个月有余。


四个女孩被公司推着不断向前,循规蹈矩的按照出道策划进行活动,如期待那般被推上一个高峰,在那之后便是无尽的行程。


去年下半年的巡演除了帮组合打开知名度外,可观的商业代言和海外行程也让钞票源源不断的涌进公司,Nihilist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算是可以威胁到写进白皮书的三代登顶女团TWICE的存在,尤其是在今年TWICE转型音源下降的趋势下尤为明显。


且不论苏颂登上科切拉在欧美占据一席之地,本土从出道以来从未失手的音源日冠、周冠都让大部分女团望尘莫及,主打年末必入音源年榜,且多首挂居高位,专辑销量也飞速进步大有破百万之势。


今年二月份发行的正规一辑音源、销量和油管均超过四月回归的TWICE,且BLACKPINK因公司原因遭受抵制,同公司的师姐虽优秀但成绩不如她们好,Nihilist成为下一代写入白皮书的女团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


可这个平均年龄不满18岁的组合背后是数不尽的伤痕和疲惫,密集的行程、高强度的工作早就拖垮了她们的身体,其中的苦楚只有四个女孩知道。


就像127、DREAM、Nihilist、WayV虽然隶属于NCT一个组合,但都无法真的感同身受彼此此刻的处境。


因公司闯美野心而巡演两个月遭受种族歧视的哥组、因公司制度拥有毕业制分离的弟组、因繁重行程和深陷舆论身心俱疲的女条、因限韩令勉强出道前途未知的中条,本源同处却无法共感。


可偏偏可笑的是组合的概念是共感,公司塑造的这宏伟壮阔的世界内,虽揉杂了他们灵魂的碎片,但他们终究是公司展露野心的工具。


每个人理解概念、把概念注入自身,可公司又正视过他们几分自我。


偶像就是贩卖梦想的职业,有取有舍方才有所得,正因如此大部分的情况下苏颂都会向公司妥协。


就如同意公司在国内捆绑威神、放弃综艺最后的决赛、任由公司瓜分个人资源,她不觉得憋屈是因为这些于她而言不是最紧要的,所以可以想开之后就能坦然接受。


夏日特别min专辑的主打是很常见的清爽电子流行歌曲,就是听一耳朵就知道是会成为爆曲的那种类型,因此对于rap的比重下降苏颂整张专辑的录制也十分轻松。


vocal训练穿插其中,苏颂本来就有系统化学习的经历但也避免不了这几年着重rap所养成的不好习惯,但好在现在情况缓解。


录音室外高恩和hina等着苏颂结束最后收录曲的收尾部分,录音老师比了个ok的手势后苏颂慢吞吞的收拾好歌词纸,拿起放在一旁早就化了的冰美式手上沾了杯壁上的水珠,她微微蹙眉走出了录音室。


“终于全部录完了,圣京说要请客吃饭,时间刚好我们去接她下班吧。”hina收起手机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高恩扯了扯她的衣角把hina的衣服整理好又拿起一旁的外套放在手上“我去叫助理哥哥,在车上等你们两个。”


苏颂点头,把吸管放在嘴边大口吸完剩余的美式就扯了几张纸巾擦掉手上的水渍,hina捏了捏她的鼻子“哎一古,还是老样子。”说完帮着苏颂拿好背包揽着她出了录音室。


上了车苏颂就沉沉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车子早就停了下来,助理哥哥并没有叫醒三个熟睡的女孩而是默默的戴着耳机看手机。


她动了动身,看向后面座位靠在一起睡觉的两位姐姐,高恩把外套披在了两个人的身上就这样依偎着画面十分温暖。


仔细看去高恩的脸色还是有些惨白,露在外面攥紧衣角的手背上还有青紫和一两个结痂的针口,血液感染并不是什么小病,可说到底还是高压行程下身体遭受不住免疫力低下促成的疾病。


璀璨的背后是无尽哀鸣,亦是应付的代价。


助理哥哥注意到苏颂醒了通过后视镜和她对视递给她一个温暖的笑容,苏颂微笑点了点头拿出手机看到了弹出的kkt消息,是lami发来的“有点堵车会晚点到ㅠㅠ”


苏颂回复了她不着急后lami又紧接着发了一条消息“忘了说渽民哥也来了,因为一起下班我们一辆车,可以吧?”“真的很抱歉没有提前说!”


她没有回复,指尖停留在了屏幕上“渽民哥”的位置,仔细想来她已经很久没看到罗渽民了。


上次不欢而散后两个人也没什么交集了,苏颂忙着小分队和电影拍摄也无暇顾及这件事,现在想来哪怕两个人住着上下楼、所处同一公司但要遇见也没那么容易。


相遇这件事偶然一两次都可以称之为命运就足矣证明它的可贵,那么作为芸芸众生里的普通人没有那些浪漫的遇见也很正常,我们放了手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再发生。


机遇很重要,大家创造机遇同样重要,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命中注定生离死别,作为这颗星球上普通的碳基生物,达到目的势必要作出努力。


所以当两个人都没有主动靠近时,仅靠那微弱的偶然是没有办法再见的。


现在的情况,借助外力是否可以破局?

这是一个未知的答案。






02.

“不是,罗渽民!”金圣京差点要把台本甩在罗渽民脸上,面对毫无斗志的闺蜜十分无语“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想要答案,却在听到答案的前一秒退缩了。”


罗渽民没有回答,只是平静的捡起地上的台本按照顺序整理好还给了金圣京。


“去听一听,去听一听答案。”金圣京吃的了硬刀子,但罗渽民着软绵绵的态度让她无奈“你逃避这么久了,平时倒是主动一到关键时刻问什么退缩?那你当初筹划这一切为什么啊?”


为什么?


也许连罗渽民自己都不明白,他在平时疯狂试探,却要在得到答案时退缩不前,苏颂在逃避问题,罗渽民也是如此。


“那双眼睛,那双眼睛里是无助、是愤怒,唯独没有喜欢。”罗渽民坐在沙发上头低的很下,金圣京没办法看清他的表情“没了苏颂也可以继续生活的吧?”


他们十个人因为米奇屋相遇,是比旁人更亲厚的关系,未出道前身边相伴的更多是彼此而非父母,出道后也能顺承“青梅竹马”这个词。


共同经历促成下的某种默契和承担相同苦难选择抱团取暖,彼此之间的情感其实没办法用爱情来界定,只是对于他们中任何两个人的关系而言都是特别的存在。


因为选择了站在舞台,他们没有享受过同龄孩子的生活,没有办法正常上学、被老师引导、家长的守护,留给他们的只有练习、舞台、微笑、责备。青春懵懂的年纪,没法分清什么是爱情,什么是亲情,且这份感情的对象也从不分男女。时间拉的越长,对于这份感情的定义就会越模糊难以界定。


这么说其实很别扭,但他们的存在本就是畸形经济体下的产物,违背了很多正常人的规则。


心理疾病和健康警告对他们来说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很多人能够站在舞台上都依靠着很多很多的爱,所以没了这些爱我们会不会消失和毁灭。这个问题金圣恩没法回答,因为她是享受舞台的,所以同样的很开心接受着粉丝和其他人的爱。


而罗渽民是不一样的,他和享受舞台活力四射的李楷灿不一样,罗渽民大多数情况下展示的都是更加沉稳温暖的形象。


哪怕经历了昏暗的2017,回到粉丝面前虽然很感动仍旧努力控制情绪,知道粉丝的付出把每次舞台都当做一种回馈和责任。隐藏着自己的情绪让他看起来强大,而这样的性格其实很拧巴,可偏偏苏颂阴差阳错的成为了那段不想提起时光里最明亮的存在。


对于罗渽民来说,无论是一同公开的缘分、综艺上偶然的合作、还是一起经历的2017都是很重要的部分,曾经罗渽民以为是命运促成,但无数次主动争取后发现自己是在自欺欺人。


“我不去。”罗渽民给出了答案,就这样把这些事情埋葬腐烂,最后生长缠绕给自己的心筑起厚厚的围墙,在那之后就不会受伤。






03.

坐在包厢内,苏颂整个人神经紧绷,想着罗渽民来了该怎么应对,这时候高恩把菜单递给苏颂反倒吓了她一跳。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苏颂把菜单退了回去对着高恩摇头“没什么,我就不点了。”服务员很识趣的拿着菜单走出包厢,hina和高恩都用探寻的目光看着苏颂。


“在想渽民吗?”高恩问的很直白,但她们四个人之间也一直很直白,只要决定问出的话就一定要回答、决定隐藏的话就不会打扰,所以苏颂知道这次姐姐们一定要一个答案“嗯,在想。”


“虽然不知道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了,但是不管怎么说你们两个一直这样避而不见不行的。”高恩说完hina接过话题说下去“我们之前一直缄口不言是希望不要影响你的判断,可现在答案太明显了,你们两个却躲着对方。”


“答案?”苏颂反问,看着两个姐姐坚定的点头然后指了指自己开口“你喜欢渽民,但是却拒绝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总之你喜欢他这件事在我们这里不是秘密。”


持续震惊中的苏颂感觉呼吸太困难了,有一种被人抓到把柄扼住脖子的窒息,就在她接近崩溃的时候包厢的门开了,苏颂毫不犹豫的跑了出去,金圣京则诧异的看着苏颂离开的方向。


“她很着急去卫生间吗?”高恩和hina扶额,看着站在门口一脸天真的金圣京解释“跟她说渽民的事情了,可能被揭穿后受到打击有点大。”


“这两个人可真的是,一个比一个别扭。”金圣京吐槽到,但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刚才看suesue脸色也太差了,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有问题,很大的问题。


苏颂很没形象的在隔间里吐的昏天黑地,胃里唯一的三明治和美式吐的一干二净但仍旧干呕不止,最后虚弱的扶着墙边洗了一把脸。


太大的压力,太紧张的神经,突如其来的接受了过于重磅的消息,苏颂努力维持了将近半年的脆弱防线终于坍塌,压垮她的最后一个稻草是对罗渽民的喜欢。


她勉强整理好自己,对着镜子摆出一个还算温暖的笑,撑起精神打算回到包厢,没想到身体软绵才走两步就踉跄的跪倒在金圣京面前。


“suesue!”金圣京同样跪在地下抱着意识模糊的苏颂,她的额角的发丝被打湿脸十分苍白。权衡再三下金圣京拨打了金智妍的电话,几声响过后电话被接通“智妍姐,suesue现在晕倒意识不清醒,我带她从后门走让助理哥哥带她去医院,麻烦智妍姐先去医院接应。”


“估计是胃病犯了,我先去医院联系医生,你们小心一点不要被拍到。”金智妍嘱咐着,抬手拿起钥匙就冲出门,金圣恩应了下来叫来店员商量顺便把另外两位姐姐叫来。


此刻苏颂的额头开始渗出豆大的汗珠,还在轻声呜咽,三个人头一次见到苏颂这样,但高恩作为大姐迅速冷静下来让金圣恩和她一起架起苏颂,而hina则先去后门和助理哥哥接应。


好在今天来的烤肉店人很少,一番操作下倒也没引起谁的注意。


到了医院金智妍直接接收了苏颂,并劝走了执意要留下的三个女孩“你们要是在这里被发现概率就更大了,你们回去好好吃饭吧,别也像颂颂这样让我担心。”


做了胃镜医生判定是反流性食管炎,金智妍重重叹了口气拿着报告单打算去看看病房里的苏颂,还没做出去就被医生叫住“我知道她是艺人需要身材管理,但是从这个检查来看我不忍心多一句嘴,她的身体现在来看并不是很健康,压力大也会通过身体反馈出来,我希望你能够重视一下她的心理状况。”


金智妍点了点头,捏着报告单的手紧了紧,医生看她这幅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最后又嘱咐了一句“心病难医,久了会拖垮身体。


想着医生这句话,金智妍站在会诊室外犹豫着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刘扬扬,思考良久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最近回归期不好打乱他的行程,苏颂知道也不会同意。


等到了病房门口就看到了梦队的经纪人,金智妍按耐住心中的诧异开口询问“是渽民吗?”


得到他的点头后金智妍同梦队经纪人一起坐在了走廊的椅子上,半晌梦队经纪人开口“上次还是渽民躺在床上,现在反过来了。”


看他还有心情调侃,金智妍倒没了刚才低落的心情和担忧,侧过头看向病房门淡淡说“这两个孩子躲着彼此那么长时间了,怎么渽民今天突然想明白来医院了?”


“圣京那孩子告诉渽民suesue入院了,我听到就想起来16年那年冬天送渽民去医院的事情了,谁知道渽民这孩子让我讲详细一点,听完之后就急忙告诉我说要去医院看suesue。”梦队经纪人也没搞懂这孩子为什么突然回心转意,总之催促着自己调转方向来了医院,平时沉稳的性格这会子显得急躁来了医院就直奔病房。


金智妍听完也觉得莫名其妙,和梦队经纪人相对无言等着罗渽民出来,没想到房门打开走出来的男孩神色慌张“suesue她、她为什么不记得我了?


梦队经纪人脸上也同样吃惊,但金智妍看着面前这个慌张无措的少年不客气的笑出声“怪我没和你说清楚,suesue刚做完胃镜出来,人估计还没清醒呢。”得到答案的罗渽民松了一口气,随即换了表情,金智妍觉得有趣想要逗一逗他“这么担心颂颂忘记你啊?”


“智妍姐!”罗渽民有些激动的喊到,把头撇过去不看她无声抗议,梦队经纪人见状连忙解围“时间也不早了,渽民你也不能一直待在这里,来这里已经是破例了。”


这话不假,于是罗渽民乖巧的带好帽子跟在经纪人身后离开了医院。





04.

时间回溯到病房内,罗渽民站在病床旁看着苏颂的睡颜,胸腔平稳起伏,他蹑手蹑脚的拿过凳子坐在一边。


果然无论什么时候,安安静静睡觉的苏颂是最可爱的,因为睡着的时候不会对谁有防备,是乖顺的模样。盯着苏颂的睡颜,罗渽民想到了圣诞节那天晚上的吻,不自觉的触碰自己的唇瓣,此刻感受着命运的神奇。


他和苏颂之间好像有太多彼此不知道的秘密,隐藏了太多对彼此的好,而今再翻出来罗渽民没办法否定他们是互相喜欢的。


只是,到底什么时候苏颂能看清自己的心。


也许是罗渽民的视线太过炙热,苏颂麻药劲慢慢淡化,眼球转动疲惫的抬眼,罗渽民赶忙凑上前问道“suesue,你还好吗?”苏颂微微眯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在脑子里想了半天他是谁,最后缓缓开口。


“你是谁……”


这可把罗渽民问住了,仔细观察苏颂的表情却是不想是因为生自己气说的气话,但保险起见还是又问了一句“是在和我生气吗?怎么会不知道我是谁啊。”


“我为什么要和你生气啊……”苏颂微微蹙眉回答到,麻药没过劲整个人还是意识涣散,看着罗渽民的眼里还带着几分刻薄。


很显然,这个匆匆来到医院的可怜小男孩并不知道苏颂刚刚全麻做了胃镜,现在的苏颂和当初被送到医院的自己一样神智不清。


瞬间罗渽民的脑子里想了无数种可能,内心还有深深的不甘,他别扭的开口“上次不小心磕到脑袋就是只记得马克哥,现在又把我忘了,suesue真的是太过分了。”说完他撇着嘴对着苏颂生气,双手抱胸表达自己不满。


还没清醒的苏颂脾气也大,完全没什么想要隐藏情绪这种想法,如果她现在有力气的话肯定会想把枕头砸过去并说“who are you?”可惜的是她现在没力气,只能翻个白眼表达她的不屑。


“我都说了我不认识你。”语气太坚决了,罗渽民终于确定这是真的,跑出去的时候甚至慌的顺拐,苏颂看着他的背影毫不客气的笑了两声就有睡过去了。


罗渽民想到这些不自觉的笑了起来,经纪人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家崽子。


“哥!我和suesue可能真的是有缘分吧?”罗渽民没由来的问一句把经纪人搞的更懵了,但他深深知道兴奋的罗渽民不能顺着“有缘分也不许偷偷和suesue谈恋爱,你小子给我小心点。”


“哦,那正大光明的就可以吧。”罗渽民开心的笑了出来,脸上藏不住的开心,经纪人一脸不可置信看那架势如果自己没开车罗渽民肯定想亲自己一口说一句“哥擦浪嘿~”


“正大光明也不可以,你俩能在一起再说吧!”


哦,那就是支持的意思。






05.

这边清醒过来的苏颂捧着白粥一点一点的吃,金智妍则看着她跟个鹌鹑一样不敢抬头看自己还不客气的抬手弹了她的脑袋“一做错就这样心虚不敢看我,下回还敢不好好吃饭吗?”


“欧尼~”苏颂不服气的揉着自己的脑袋,手里喝粥的动作到没停,金智妍看她这样觉得有趣笑了笑,想到了罗渽民又开口“你麻药没醒的时候渽民来看你了。”


“哈?”这句话吓得苏颂手抖,左手的勺子掉进碗里,眼睛瞪的老大“我,我没在没清醒的时候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


她这么担心真的不是没道理,毕竟罗渽民那年腰伤全麻之后说的那些苏颂可是历历在目,她不会拉着罗渽民也说了些什么不能说出口的东西吧!


“我又没在病房,我怎么清楚。”金智妍这句话更加重磅,苏颂激动的攥住她的手咽了咽口水“那他有说什么吗?”


“怎么?害怕先告白没面子吗?”金智妍忍不住同样调侃,苏颂此刻冷静下来放开手,有条理的分析“看来没什么事,钥匙真的有什么智妍姐你肯定没心思调侃我了。”


“哎呀,你这孩子这么机灵干嘛?”金智妍觉得没趣,只好叙述了一遍渽民刚才出病房的情景,苏颂这才勉强在记忆角落里有了点模糊的记忆自己好像跟谁翻了白眼。


果然,人在全麻意识模糊时不要见任何人。


她和罗渽民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可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好好整理,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坐下来谈谈,毕竟苏颂还是记仇那天冰场罗渽民对自己急转直下的态度。


在自己搞清楚对罗渽民感情的瞬间,故事的男主角对自己刻意的疏远,真的很让人不爽。



                             -TBC-








#jaemin请把此次的评论区留给罗渽民!

#suemin我亲故和我说他们俩个互撩,我觉得除了互撩之外两个人互相试探基本上都是撇刀子的程度,但这个架势就是快好了快好了~

#yuta话外提一句,真的感觉喜欢这条线的人好少啊啊啊!


*如果有点看不懂这章后面部分罗渽民说缘分这句话的朋友是因为没看他们俩的小剧场,具体位置是在第十七章

*拖了好久好久才真正发出来的一章,应该有朋友之前看过一部分,但是被我删掉了❛˓◞˂̵✧

评论(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